117222.jpg 

今天開跑副食品喔~

一開始先10倍粥米湯,因為是第一胎我就照書養拉

我是參考"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"

 階段一開始吃副食品P52講到~快速抓重點

◎副食品次數:1日1次,當食量至100ml可改一天2餐

◎食物狀態:液狀或稀泥狀

◎準備重點:

    1.用湯匙餵食,從少量開始,最初可從5ml開始嘗試,接著每天增加10~15ml的分量。

    2.最初接觸的食材從米或蔬菜開始。

      米:米水體積比1:10米糊,或米粥上面的米湯,完全沒有顆粒

     蔬菜:可以用青江菜或綠花椰菜泥,取嫩葉或花部,川燙過再加入1:10米粥打成稀泥狀。

    3.副食品吃一個月後,可以開始加入蛋白質,如菜豆、豌豆、白肉魚、豆漿或豆腐,

       因蛋白質致敏性高,建議從一匙開始嘗試,謹慎觀察寶寶有無不適。

       (連續嘗試三至四天沒有發現皮膚紅腫、腹痛、排便異常,便可以準備增加份量或讓寶寶嘗試新食材)

吃副食品.jpg 


以下~


【心得+媽咪碎碎念文】

蘋蘋4m19d,因為她開始對大人吃東西感興趣而且嘴巴會自己動動。

    還有一點厭奶,所以就決定開跑

    但第一次餵就跟婆婆有點認知不同
    旁邊還有隔壁阿嬤來插嘴...


1.前幾天baby生病餵藥時,婆婆是抱著有前傾斜給她自然吞入,這樣我是覺得ok。

   不過...今天要餵米湯婆婆盡然也要這樣!!⊙_⊙傻眼,這不是要讓她強迫吃入啊...

2.我讓她坐著吃,不過因為餐椅還沒買,先以推車調正稍微靠著給她吃,

   旁邊的阿嬤就在說..阿~現在不能坐啊~脊椎ㄟ歪去...(內心白眼)

   平常抱著坐大腿就不是坐逆...也給她坐一下而已吃完就起來了...

3.第一次吃一定會吐出來,然後隔壁阿嬤又出聲,啊~都吃不進去,

   哇隔壁ㄟ都給她裝奶瓶吃就吃光光啦。

(天啊~這個建議真是白眼到天邊...)這樣她的吞嚥能力就無法練習啊~

  很想回啊到1歲2歲還不會吞就一直吃奶瓶好了(忍)

4.因為是第一次餵,我量也沒用很多大約10ml,

   我看網路上有人一開始給baby適應一天還先一口而已嘗試。

   我是看書大概一天5ml開始~所以我也打算餵一半就好,可是pp一直餵一直餵,

   因為她是我奶瓶裝多次奶奶就餵多少的pp..裝200餵200沒喝完也硬要她喝完...

   所以奶奶我以後都裝她目前喝的食量...不敢裝多..。

   我跟pp說有人一開始才吃一口而已,pp說啊不會太少?,

   呃…可是一般副食品只是點心而已唷,奶奶才是正餐...就目前的狀況是點心嘛~


以上...就餵副食品而已啊~哈哈,其實我不敢講的很直接,但實在忍不住啊..

有媽咪也是剛起跑的嗎?👪


因為我是第一胎其實也是看網路上跟書上說的在做,也不知道對沒有~

若有不對也希望媽咪們可以給我建議唷~

也可以留言~跟大家一起分享喔


喜歡【蘋蘋媽】的文章可以按個"讚"唷

感謝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